醉烟梅子

《当一只陌生喵要跟我回家》12—13

文/醉烟梅子

皮肤饥渴症人类×控制欲极强猫妖


羁鸟恋旧林,池鱼思故渊。

他们是双向治愈,是极度契合。




【12】


  故渊又拿银钗把长发别起来,轻纱长袖衫的领子低,露出白皙的锁骨。


  他写了两幅字贴在门前,内容就是“羁鸟恋旧林,池鱼思故渊”


  他人冷冷清清,字确是荡气回肠,贴在门前,很有几分潇洒的侠气。


  故渊近几日心情着实不错,就摆上新买的摄影机,打算录几首曲子赠给粉丝。


  琴还是那个琴,味却不是那个味。


  古朴沉重的音色竟被他弹出了几分小桥流水,古道西风的幽静与轻快。


  这次他选的是一曲《红马》,配之清冷微哑的嗓音,似泉水涌动,又似雨落油纸伞,安定温柔到了骨子里。


  池逾就坐在故渊的身边,手中是酒,眼中是青葱玉指,耳边是余音绕梁,鼻尖是暖日青草香。


  垆边人似月,皓腕凝霜雪。


  可谓美哉!


  一曲终了,故渊转头莞尔一笑。


  青丝柔绵,眉目微亮,少年意气,三千飞雪都为之消融。





【13】


  故渊的病是真的不轻,他总是没有安全感,必须得贴着池逾才能做事。


  池逾就顺着他,每日睡前跟他念叨一遍我爱你。


  有日,故渊醒来,天刚蒙蒙亮,他走到窗前,看满园春色,感觉这美好有点太过不真实,像雾一样随时就会消散。


  池逾将衣服披在他的身上,只听见身边人叹气。


  “池哥,人与妖相依,实在是太不公平了”


  “怎么说”


  “人的命短,妖的命长。那人死后,妖又该如何度过剩下的日子。相爱之人,活的更长的那个往往要经受更多的痛苦”


  “睹物思人,却抵不住记忆随时光模糊。”


  “池哥,我死了,你就找个人续弦,我不怨你,唔~”


  池逾忍无可忍的勾着故渊的腰,用力堵住他的废话。


  唇齿相依,舌尖勾连,故渊被吻的七荤八素,细长的手指无意识的攥紧池逾胸前的衣襟。


  “你这人怎么这样,我再说正事,唔~”


  池逾又亲了他一口,见人被治的不敢说话,才满意的停下。


  “再胡言乱语一句,我就亲你一口”


  “还是说”


  池逾凑近故渊的耳边


  “你是故意招我亲你?”


  故渊低着头,耳尖微红 。


  “喜....喜欢”


  “嗯?”


  他抬起头,快速的在池逾脸上嘬了一口。


  两颗眼睛闪闪的发着光。


  “池哥碰我,我很喜欢”


  池逾感觉自己整颗心都被炸成了烟花,他扯过故渊死死地抵在床上。


  去他妈的治病,老子现在只想治人。


  室内春光乍泄,空气中传来几声吟唱。
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完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